(吉隆坡15日讯)2022年8月分附加选民册已颁布宪报,即日起至10月14日开放供选民查阅。

马新社报导,选举委员会秘书拿督依克玛鲁丁说,上述选民册涵盖4万3508名18岁以上的新选民,他们是8月1至31日自动登记为新选民。

Advertisement

他今日发文告说,该选民册也涵盖1万9868名更换选区的选民,另有6544人更改投票身份或组别。

他说,选委会提供5种管道让人们查阅上述选民册,包括可浏览选委会官网 https://www.spr.gov.myhttps://mysprsemak.spr.gov.my以及各州选委会办事处官网 http://ppn.spr.gov.my

Advertisement

“人们也可以通过https://myspr.spr.gov.my线上程式、MySPR Semak手机应用程式,或致电选委会热线03-8892 7018查询。

Advertisement

依克玛鲁丁说,选委会也呼吁在今年8月1日至31日年满18岁的大马公民,或任何已申请更改选区或投票身份的人士,查阅上述选民册。

他指出,如果他们发现名字没纳入选民册,则可透过 https://myspr.spr.gov.my的线上程式或亲临相关的州选委会办事处,填写C表格提出争取。

Advertisement

他说,至于在特定选区的登记选民欲查阅,或反对纳入更改到其选区的选民,则可填写D表格及到相关的州选委会办事处提出反对。

“C和D表格也可从选委会办事处的官网 http://ppn.spr.gov.my下载,且需在开放查阅这份选民册期间的工作日,呈交相关的选委会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