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4日讯)甲洞国会议员林立迎认为,总检察长丹斯里依德鲁斯应针对身为第四权的媒体因被指损害企业名誉,而被提控刑事诽谤一事。

他也质问总检察长,是否使用公帑提控《The Edge》前总编辑阿占阿里斯(Azam Aris)。

Advertisement

他指出,任何涉及商人和其公司名声的诽谤,都应以民事诉讼解决,而不是刑事案件。

“尽管我们承认总检察长有权行使他的自由裁量权,在伊斯兰法庭除外的案件,提控或终止任何刑事诉讼,但他有义务向人民解释为何在涉及商人声誉的案件上,使用纳税人的钱提出刑事诽谤。”

Advertisement

“同时,总检察长也应该进一步解释,任何个人或企业若被诽谤,能透过向警方报案,以期总检察署采取行动,提出刑事诽谤诉讼?”

Advertisement

林立迎是针对《The Edge》前总编辑阿占阿里斯在2020及2021年撰写有关商人涉嫌操纵仙股的报导,而被以刑事诽谤罪提控一事,发文告这么指出。

《The Edge》出版人拿督何启达昨日发文促当局解释,为何以刑事诽谤提控阿占阿里斯。

Advertisement

目前为《The Edge》名誉编辑的阿占是于去年11月卸下总编辑一职,他因涉嫌在《The Edge》刊登两篇刑事诽谤一名拿督和4家公司的文章而被控上推事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