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4日讯)卫生部长凯里表示,如果前首相拿督斯里纳吉不想接受卫生部提供的药物,他可以通过其他渠道购买自己的药。

凯里披露,他已经通知纳吉家属,可以为纳吉购买原厂药。

Advertisement

“但据我所知,纳吉入狱以来一直在服用自己的药物。因此,如果他坚持服用自己买的原厂药,我们没有任何问题。”

凯里解释,由于纳吉入院时没有带自己的原厂药,所以在他今天出院时,按照政府医院的惯例,吉隆坡中央医院只能提供仅有的学名药( generic medicine)。

Advertisement

他今天在见证一项备忘录签署仪式后,在记者会上,针对资深律师拿督再益依布拉欣促卫生部为纳吉提供他常用的药物问题,如是回应。

Advertisement

凯里说,根据监狱规定,囚犯家属购买的药物,会交给监狱方检查,如果药物没有问题,囚犯就可以服用该药物。

“吉隆坡中央医院的院长告诉我,院方也采用了相同的程序。所以在监狱里,他可以服用自己的药,我们不会否定他(服用必要药物)的权利。”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