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2日讯)首相拿督斯里依斯迈沙比里今日取得高庭发出的临时禁令,巫统前最高理事拿督洛曼阿当必须立刻撤除在其社交媒体账户的所有诽谤视频。

马新社报导,依斯迈沙比里代表律师拉古纳指出,司法专员罗兹马瓦批准当事人的单方面申请。

Advertisement

“法庭发出禁令,强制答辩人撤除在其Youtube、面子书、Instagram及TikTok上传的‘当巫统主席联络不出现!首相却有时间见马哈迪—洛曼阿当’视频。”

“法庭也发出禁令阻止答辩人本身或其代理在社交媒体发表类似言论。”

Advertisement

他今日出席內庭审讯后,向记者这么说。

Advertisement

拉古纳提到,单方面禁令将维持到9月26日的双方审讯。

现年62岁的依斯迈沙比里在诉状中提到,洛曼于今年8月22日透过上述视频发表诽谤言论,指他背叛巫统,亲自见前首相敦马哈迪,策划或有意策划与后者及其他政党合作对抗巫统,以维持其首相职位。

Advertisement

他声明,他不曾见马哈迪及其他政党背叛巫统,也没有耍手段阻止国会解散举行大选,以便自己继续担任首相。

他说,自己从未滥用首相权力干预前首相拿督斯里纳吉案件诉讼,以确保后者定罪入狱。

他认为,答辩人的诽谤言论影响他作为巫统党员、巫统副主席及首相的声誉,对其政治生涯产生不利影响,有关诽谤宣传是恶意的。

他在8月25日向答辩人发出信函,要求对方删除有关视频及道歉,但答辩人没有照办。

因此,起诉人要求索取普通赔偿、加重及惩戒性赔偿、堂费及其他法庭认为合理的赔偿。

此外,洛曼于8月20日及22日在其面子书账号“Lokman Noor Adam Official”发贴文冒犯首相及政府,并在9月1日被控上地庭,但他否认有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