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9日讯)行动党全国主席林冠英认为,首相拿督斯里依斯迈沙比里应解散以通讯及多媒体部长丹斯里安努亚慕沙为首的抗通胀圣战特工队。

他今日发文告直言,抗通胀圣战特工队在阻止物价上涨方面显得效率低下、能力不足而且不切实际。

Advertisement

“即便升息存在着种种固有风险,包括牺牲经济增长以及下半年疫情后的复苏,同时增加个人和企业的借贷成本等,但国行仍毅然加息,因为我们的通胀问题已相当严峻。”

他说,国行提高隔夜政策利率(OPR)无异于全面否定安努亚为首的抗通胀圣战特工队,后者在较早前曾言之凿凿地表示,国内通胀及食品价格飞涨的问题已慢慢得到控制。

Advertisement

“安努亚慕沙的说法看来是毫无根据,不过是口号式的政治说辞而已。”

Advertisement

他也说,国行的做法等同于间接否决了安努亚在抗通胀上的努力,毕竟后者在今年6月被任命为特工队主席时,大马的消费者物价指数为3.4%,但到了7月消费者物价指数却上涨到4.4%,情况反而恶化。

“基于国行现在采取提高利率的货币工具来对抗通胀,因此,我们没有需要及没有必要去保留这个抗通胀圣战特工队。”

Advertisement

林冠英认为,这样的内阁特工队只有在首相亲自领军时才能发挥作用。

“今年的隔夜政策利率已从1.75%上调0.75%来到2.5%,大马人现在每个月要为贷款额外增缴多少钱?行动党请人民大声说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