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30日讯)国家元首端姑苏丹阿都拉陛下说,社会团结、国民整合、各族齐心,是国家昌盛繁荣与和谐的钥匙。

马新社报导,陛下形容这是壮大力量的三大关键,以应对未来的任何挑战,且符合今年国庆的主题“大马一家,坚定同在”。

Advertisement

“有鉴于此,陛下说,这是共同的责任,这不仅能维护现有的和谐,也是作为大马一家共同努力前进。

“陛下认为,如果人民齐心团结各司其职,甚至坚守这把钥匙,我们便能遏制一小撮极端分子散播分裂思维,以及为了私利而触动种族火苗,陷国家于不安的氛围。”

Advertisement

配合明日的国庆日,国家王宫总管拿督斯里阿末法迪尔今日发文告下达谕旨。

Advertisement

他说,陛下也提醒全民警惕有心人士的“居心叵测”,足以分化国民团结乃至威胁国家稳定,因为他们的一切诋毁和煽动,与强化团结与和谐的国家原则背道而驰。

他说,陛下疾呼全民追溯逾60年前的历史,当国民齐心一致与秉持爱国精神,才能崛起对抗殖民,实现梦寐以求的独立。

Advertisement

“因此,陛下认为,如果在这个充满历史性的节庆重新注入超过60年的斗争精神与心灵,则国民能享受与珍惜爱国精神与各族团结的价值。”

陛下也祝贺全民国庆日快乐,并表示感恩,因为国民和谐与团结继续成为国家稳定、昌盛繁荣的强稳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