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7日讯)以海鲜及大自然美景闻名的瓜拉雪兰莪,近期成为财政部长东姑扎菲鲁周末经常走访的地方,这也可能成为他全身投入政坛的选区。

“我想成为解决问题的一部分。人们总是说,不要成为问题的一方,而是成为解决问题的一方。”

Advertisement

他是于周日在走访瓜雪选区时,接受《Malay Mail》及新加坡《海峡时报》访问时,这么指出。

尽管他强调他未必受命上阵,但他说,瓜雪已不再是个远离首都的沉睡沿海小镇,而是在大力发展及新建竣的高速公路及大道,瓜雪在过去的十年里,几乎以蜕变成大吉隆坡外围的城镇。

Advertisement

他形容瓜雪就如同莎阿南,不再像丹绒加弄、大港或沙白安南那样,比瓜雪更北部,更乡区的地区。

Advertisement

“如果我有机会(上阵),会是艰难的一役。我们(国阵)处于劣势。这里大部分的选民都是专业人士,所以我认为应该让专业人士竞选。”

目前瓜雪国会议员是来自希盟诚信党的前卫生部长拿督斯里祖基菲里阿末。该国席属下的州席中,其中2席属希盟,另一席则是斗士党。

Advertisement

瓜雪国席有很多选民居住在与莎阿南及巴生为邻的本查阿南(Puncak Alam),这是个新开发的住宅区。

即使扎菲鲁走在小镇上,也会立刻被认出是财政部长,同时与居民的互动也获得好评。-Yusof Mat Isa摄-
即使扎菲鲁走在小镇上,也会立刻被认出是财政部长,同时与居民的互动也获得好评。-Yusof Mat Isa摄-

“我其实走访好一段时间了,而所得到的的反馈都是非常积极的,因为你必须尝试对吧?如果你去到又不互动,这样就不好了。在更多互动下,我希望可以学习如何进步更多。”

扎菲鲁周日在一家餐馆享用早餐时,这么说道。在他用餐的当儿,也有不少民众前来要求和他合照。

“我必须说我是很幸运的,起码我不是来自一个困苦的家庭。我母亲是公务员,我家人也是公务员。我祖父是卫生部秘书长,这当中有为国服务的责任感。”

“在我加入政府之前,我并未真正感受到这股责任。而当我真正意识到的时候,(扪心自问)是不是要袖手旁观?这是不对的。”

他透露,他在受委财长时,曾向母亲寻求建议。扎菲鲁的母亲为首相署经济策划单位(EPU)前总监。

“她(母亲)告诉我说:‘在这现实的世界。如果你想做,你必须明白你有这个能力。一是聆听,二是帮助他人的国家责任,因为你很幸运,也是时候回馈社会了’。”

根据最近一次扎菲鲁走访瓜雪的观察发现,他在活动中或与选民互动上,都普遍上获得好评。即使他在小镇上慢步,也会立刻被认出是财政部长。

惟这是否能够转换为选票,则有待观察。

“我现在的想法是,你必须提供你的服务,但如果你没被接受,也不会感到愧疚。现在如果我不贡献,我就会感到愧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