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山12日讯)卫生部长凯里透露,《2022年烟草产品及吸烟管制法案》国会特别委员会将于下周一召开首次会议。

他说,他将会聆听所有12位来自朝野政党成员的看法。

Advertisement

“法案有些关于执法及罚款方面的事项需要调整。”

“下周,我们会聆听特委会成员的看法。”

Advertisement

他是于今日在为柔州健康大马全国议程(ANMS)主持推介礼后,在记者会上这么指出。

Advertisement

凯里也是特委会主席,他说,国会反对党领袖拿督斯里安华给予首相拿督斯里依斯迈沙比里的函件中,双方都原则上同意此法案。

“有95%原则上同意,但我们需要在执法及罚款等方面作出调整。我们会讨论。”

Advertisement

这项也被称作烟草终结世代 (Generation End Game/GEG)的法案于上周在国会下议院提呈二读,但在法案二读总结时,凯里宣布此法案先带到特委会进行审查。

除了凯里,特委会成员还包括,巫统华玲国会议员拿督斯里阿都阿兹、巫统巴力国会议员拿督莫哈末尼扎、巫统边佳兰国会议员拿督斯里阿莎丽娜(国会妇女、儿童及社会发展事务特别委员会主席)、土团党马日丹那国会议员拿督玛丝艾米雅蒂、伊斯兰党巴西马国会议员阿末法德里、土保党实务国会议员鲁卡尼斯曼、行动党古晋区国会议员俞利文(国会卫生、科学及革新特选委员会主席)、公正党双溪毛糯国会议员西华拉沙、诚信党瓜拉雪兰莪区国会议员祖基菲里阿末、沙民统党斗亚兰国会议员马迪奥斯当敖、民兴党兵南邦国会议员拿督达勒雷京及斗士党尤仑国会议员拿督斯里慕克里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