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罗士打10日讯)吉打时装周(KFW22)主办单位Aman Central广传因一名出席模特儿在活动中穿着暴露引起争议,而被吉州地方政府事务委员会传召。

《Sinar Harian》报导,吉打州卫生及地方政府行政议员拿督莫哈末哈亚迪指出,一旦发现主办单位违规,州政府将会采取严厉的行动。

Advertisement

他说,根据初步调查,主办单位并未曾申请任何准证,也没有获得地方政府的批准。

“我接获投诉,指吉打时装周有模特儿穿着暴露。”

Advertisement

“我们将会传召主办单位,要求他们解释,并会采取行动。”

Advertisement

哈亚迪是于今日发文告,这么指出。

报导指出,周二社交媒体广泛流传一名穿着暴露的女性出席Aman Central广场举办的吉打时装周活动的照片引起网民议论,并质问有关活动是否与奉行伊斯兰教义的吉打伊党政府相左。

Advertisement

哈亚迪曾于上周四发文告,促请主办单位遵守哥打士打县政府的条规。

同时,他也提醒主办单位必须确保衣着符合州内的文化和礼仪

“尽管时装周是在1997年地方娱乐及表演条规下被允许的活动,但是应该穿着得体,符合东方文化。”

另一方面,Aman Central市场高级经理Ken Chin指出,网络流传的照片并非活动模特儿,而是出席嘉宾。

他对嘉宾的穿着暴露感到遗憾,并解释说,该名嘉宾的穿着不符合主办单位的衣着规定。

“我们对所发生的事情感到遗憾,经过此事后,我们会更严谨监督,确保Aman Central所举办的活动穿着得宜。”

“身为吉打时装周主办单位,我们在活动举办前已取得有关单位的批准。这项活动得到坊间的热烈回响,尤其是本地设计师更视此活动为他们发表作品的重要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