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日讯)行动党白沙罗国会议员潘俭伟宣布将通过非同质化代币(NFT)计划,出售其绘制的《喜来登行动》画作,为行动党筹集下届大选的资金。

他今日在推介礼上指出,他已赠送该幅121公分乘152公分的油画给行动党。

Advertisement

据了解,潘俭伟是在希盟政府于2020年因“喜来登行动”倒台后,在我国实施行动限制令(MCO)期间,绘制这幅作品。

画作上可见15名政党党魁和著名政治人物,而此画作一直展示在武吉加里尔迎变馆(Theatre Impian)。

Advertisement

潘俭伟表示,他花了很长的时间,来思考要以什么方式出售该画作,来为行动党筹款。

Advertisement

“最典型的方式是拍卖,可能会有一名老板花几千令吉买下,然后放在一名收藏家的私人画廊或贮藏室。”

“没有任何政府画廊会收购此类‘敏感’和‘争议性’的画作,即便具有历史价值。”

Advertisement

他说,他最终决定以NFT方式出售,以便国人可以集体拥有这幅作品。

行动党也希望藉此计划成功筹集100万令吉。

这项计划仅会交易8888个非同质化代币,作品将从8月31日开放出售至9月16日期间,而每个代币价格为45 Matic代币,或相等于186令吉。

一旦完成NFT画作交易,8%成交价将充作“版税”,其中一半的数额将支付给行动党。

潘俭伟也呼吁有兴趣者可到Theatre Impian观赏此画作,直至新主人另作其他安排为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