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8日讯)马来西亚锡克团结联盟认为,马来电影《末基劳》(Mat Kilau)将非巫裔描绘成反派,或导致马来人对非巫裔产生错误印象,进而破坏种族和谐。

该联盟发表文告说,《末基劳》剧情虽然是讲述马来英雄对抗英国殖民者的故事,歌颂马来人捍卫家园的精神,然而当中将其他种族与非穆斯林描绘成坏人,这是令人遗憾的。

Advertisement

文告说,这种做法是不恰当的,也有损社会和谐。

“特别是,我们发现电影中有包头巾的锡克人,饰演英国军人的角色,他们甚至向老人、儿童以及手无寸铁的市民下手。”

Advertisement

“这一部分完全是制片商捏造的,企图当成是事实。我们觉得这样会导致种族不和谐。”

Advertisement

该联盟强调,尽管发生战争,锡克教也严禁信徒伤害儿童、妇女以及老人。

“我们诚恳地呼吁大马电影业者,不要在电影中加入会伤害宗教与种族情绪的元素,这样只会导致种族之间产生误会。”

Advertisement

《末基劳》上映13天,就已经获得5300万令吉的票房,成绩亮眼。

然而,由于剧情含有不利少数民族的元素,因此在社交媒体也引发争议性的讨论。

在引发争议后,一些曾发起“看《末基劳》”运动的反对党议员,同样遭到网民的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