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8日讯)卫生部长凯里说,大马已发现Omicron新变异毒株BA.5, 并将可能引发第四波新冠疫情,民众受促立即施打加强针防疫。

他指出,该毒株可能导致确诊病例和住院病例增加,包括二度染疫的风险。

Advertisement

马新社报导,他今天在国会召开记者会提醒民众遵守室内强制戴口罩规定,因为发现越来越多人已松懈没戴口罩,假如继续冥顽不灵,导致新冠病例反弹,政府不排除援引1988年传染病预防及控制法令(342法令)执法对付。

此外,凯里说,目前政府医院和卫生诊所免费提供Paxlovid抗病毒药物给符合资格的确诊者,包括长者、慢性疾病患者和共病患者。

Advertisement

他指出,民众也可在97家私人医院和诊所获得该口服药。

Advertisement

“目前已有4001名新冠患者服用Paxlovid,没有出现副作用。”

至于60岁以下打第二剂加强针,卫生部还在研究,预料会在未来1至2周内定夺。

Advertisement

他说,是否允许5岁以下儿童接种新冠疫苗的研究也还在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