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5日讯)砂州旅游、艺术及文化部长拿督斯里阿都卡林就“鼓励掌握英语如同还睡在殖民期”论,批评伊党主席丹斯里哈迪阿旺肤浅。

根据《自由今日大马》报导,阿都卡林也是土保党(PBB)副主席,他直言:“有这样思想肤浅的领袖,是伊党的不幸”。

Advertisement

他说,伊斯兰倡导穆斯林尽量学习更多知识,而掌握越多语言,就能更好的和全世界沟通。

“英文说得好,不代表那个人有殖民思维。

Advertisement

“阿拉伯文也不是这个区域的语言啊。那学习阿拉伯文,难道说我们有殖民思维?当然不是。

Advertisement

“不要做井底之蛙。”

英语是砂拉越宪法中的官方语言。

Advertisement

阿都卡林还说,对于哈迪阿旺的“鼓励掌握英语如同还睡在殖民期”论述,他一点也不惊讶,因为哈迪阿旺不是第一次发表贬低他人言论。

2009年,哈迪阿旺说,只有缠著裹腰布的达雅人才会投票给国阵。

本月3日,哈迪阿旺将那些鄙视在现代化和发展洪流中使用马来文的人,形容成“还沉睡在殖民时代的白日梦里”。

哈迪阿旺说,有些人致词和开会时用英语,每次发言都英语优先。

“所有店铺、超市、城市名称、路名都用英语,但大部分人都不会说英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