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30日讯)高庭今日允许丹斯里沙菲宜阿都拉暂时取回护照,以便飞赴意大利办理次女的转校事宜。

马新社报导,随着主控官阿夫再尼占副检察司对沙菲宜的出国申请表示无异议,法官拿督莫哈末贾米尔较后谕令他,必须在7月8日至8月11日期间将护照交回法庭。

Advertisement

沙菲宜的代表律师魏永康(译音)告诉法官,其当事人必须到意大利一趟处理上述事宜,目前在米兰就读欧洲国际学校的女儿,将返回吉隆坡继续学业。

“他也会在意大利罗马与就读约翰卡伯特大学的长女见面。”

Advertisement

根据辩方在本月24日入禀的上述申请,沙菲宜要求法庭最迟在7月1日让他暂时取回国际护照,以便他能在7月8日从吉隆坡国际机场启程飞赴意大利。

Advertisement

现年70岁并面对4项洗钱控状的沙菲宜,涉嫌在2013至2014年间洗钱,即接受前首相拿督斯里纳吉所提供的950万令吉,并在这两年的税务申报表中提供不确实的资料。

沙菲宜被控分别于2013年9月13日收取430万令吉支票,以及2014年2月17日收取520万令吉支票。

Advertisement

也是纳吉主要辩护律师的沙菲宜,在这之前也几次获准出国。

他的审讯从2021年5月21日开始,控方在传召8名证人后已于上个月12日结案,法官则将在9月15日聆听口头陈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