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9日讯)卫生部指出,当局已重新检讨处理感染新冠患者遗体的程序,以符合现时的情况。

马新社报导,卫生部长凯里说,穆斯林的遗体可进行洗身和裹上棉布,惟需由受过训练及穿戴完整和适当个人防护装备的处理遗体人员,在医院完成这项流程。

Advertisement

他今日在文告说,相关方面也需避免气溶胶生成程序(AGP),如挤压遗体的腹部。

“只有两名完成接种及穿戴完整和适当个人防护装备的近亲,获准与受过训练的处理遗体人员,一同在医院为遗体洗身和裹上棉布。”

Advertisement

他指出,至于非穆斯林遗体,如果临终祈祷(last rite)需更换新衣物,上述衣物可在不产生气溶胶的情况下,置于遗体之上。

Advertisement

他说,只有两名完成接种及穿戴完整和适当个人防护装备的近亲,获准参与临终祈祷。

凯里指出,其他经重新检讨的处理遗体程序包括每具染疫的遗体使用一个尸袋,而之前的做法是每具遗体使用两个尸袋。

Advertisement

他说,遗体在下葬时,卫生部未规定参与此仪式的近亲人数,但需穿戴适当的个人防护装备。

他补充,该部也未规定出席观看下葬仪式的人数,但鼓励出席者戴口罩和避免拥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