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委员会(ST)宣布,从2022年7月1日至12月31日,马来半岛家庭和非家庭用户将不会电费调涨。

根据马新社报导,该委员会于周一(27日)发文告指出,在实施成本转嫁机制(ICPT)的情况下,家庭用户继续享有每千瓦时2仙的回扣,而非家庭用户则同样需要缴付每千瓦时3.7仙的附加费。

Advertisement

该文告指出,政府于上周五(24日)同意了今年下半年的电费价格,政府将承担总计58亿令吉的回扣和附加费用。

“政府已经拨款23亿令吉来支付ICPT回扣的成本,并为家庭用户承担附加费。”

Advertisement

该委员会补充,政府额外拨出35亿令吉以维持商业和工业(非家用)用户的ICPT附加费,即每千瓦时11.81仙。

Advertisement

该文告指出,燃料和发电成本增加了70亿令吉,这相等于在2022年1月1日至2022年6月30日期间,每千瓦时11.81仙的ICPT附加费。

“国际市场上每吨煤炭的价格已上涨至265美元(约1167令吉),而国能在计算基本电费时所采用的是每吨79美元(约347令吉),这是当前的全球危机和煤炭的供应限制等原因造成的。”

Advertisement

“我国80%以上的电力产自煤炭和天然气。”

文告指出,该委员会会每半年审查一次ICPT、燃料成本和发电成本,并根据所节省或增加的成本,以回扣或附加费的形式发放给用户。

“用户可以通过净电能计量新政策(Net Energy Metering, 简称NEM)来节省电费。”

用户可以通过www.myelectricitybill.my使用电费计算器,输入预计的外汇汇率、煤与天然气的价格,来估算未来每月的电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