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茂26日讯)卫生部长凯里指出,尽管国内寄宿学校出现数个类流感疾病(ILI)感染群,但情况受到控制。

马新社报导,凯里劝请民众尤其是父母无须担心,因为有关疾病只是普通感染且会不时出现,病患只需自行监督及隔离。

Advertisement

“这流感疾病会不时增多,因为已经没有行动限制令,我们开始减少公共卫生措施如身体距离等,感染病肯定会增加。”

“可能过去两年,我们被限制在家里及遵守特定公共卫生措施,以致有关病例减少。无论如何,它仍受控制及不需要担心。”

Advertisement

他今日出席“B40群体健康关怀计划”(PeKa B40)身体检查活动后,在记者会上这么说。

Advertisement

凯里认为,目前没有必要关闭学校,县卫生局将继续评估类流感疾病的风险。

他补充,如果评估后发现有关疾病处于令人担忧水平,届时会尽快实施特定措施。

Advertisement

“不过,像这流感病例是常见,而且是季节疾病,去了又来,因此不必太担心。”

上周五,雪兰莪卫生局指出,过去两周教育机构尤其是寄宿学校的类流感疾病病例增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