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3日讯)前槟州首长林冠英涉及的海底隧道贪腐案今天续审,Zenith建筑集团高级执行董事拿督扎鲁阿末(Zarul Ahmad Mohd Zulkifli)指出,他因执法单位调查此案而承受巨大压力,最后是依靠“马来精神”才安度难关。

他今日在法庭上供证时说,他是借助内心燃烧的“马来精神”(Semangat Melayu)来克服挑战,进而重新成为一名成功的企业家。

Advertisement

他指出,在此案引起公众瞩目后,他的生活就承受庞大的压力,以致于需要服用药物来保持镇定。

他表示,此案的余波近乎毁掉其致力落实此计划的所有努力,不仅银行拒绝贷款,连商界同行也不信任于他,导致他难以证明自己是一名有胆识的土著商人。

Advertisement

“尽管如此,我没有因为这些负面宣传而感到绝望,我重新赢取商界对我的信任,并继续奋斗。”

Advertisement

“槟州政府给予机会,让我能落实此计划,但是当社交媒体流传我给予反贪会的口供后,我又再度成为媒体的焦点。”

扎鲁较早前也在庭上揭露,他把20万令吉的贿款交给林冠英。

Advertisement

他指出,这笔资金是为了“履行”他于2011年的承诺,即槟州海底隧道及3条道路工程日后盈利的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