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打灵再也22日讯)土团党总裁丹斯里慕尤丁称不会阻止首相为安邦国会议员拿督祖莱达开设新部门,遭行动党怡保东区国会议员黄家和批评,增设部门根本对人民无益。

他今日发表文告指出,我国那“臃肿”的内阁里,已经有足够的部门和部长。

Advertisement

他更批评,如今政府增设部门,不是因为职务过于繁杂,而是想要为政治人物“创造就业机会”,以便能继续获得他们的支持。

“在慕尤丁眼中,是可以为了巫统和土团党的权斗,而牺牲国家和人民的利益。”

Advertisement

“在国家正面临前所未有的物价飙涨问题时,慕尤丁却只对设立新部门,作为处理谋权篡位内斗的捷径,感兴趣?”

Advertisement

慕尤丁昨日说,他不会阻止首相将祖莱达留在内阁,甚至可以为祖莱达专设一个部门,但前提是不应拿土团党来开刀。

他促请首相拿督斯里依斯迈,尽快处理种植及原产业部长拿督祖莱达的官职问题。

Advertisement

他说,自己一直等待着与依斯迈见面,而他也已备好新的部长人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