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山16日讯)柔佛州苏丹依布拉欣要联邦政府兑现诺言,提升柔州的基建,并强调不要“迫使”柔州脱离马来西亚。

陛下今日主持第15届柔佛州议会第一期第二次会议开幕仪式时说,柔州是我国经济主要的贡献州属,每年都上呈约130亿令吉的税收。

Advertisement

“但是联邦政府拨给柔州的款项却不成正比,这显得柔州犹如‘继子’。”

陛下说,若柔州自力更生,或许会更优秀。

Advertisement

陛下指出,新山苏丹后阿米娜医院(中央医院)、新山苏丹依斯迈医院(班兰医院)和新山苏丹依斯干达大厦等基建设施都很破旧,需要获得维修。

Advertisement

陛下认为,联邦政府也应该提升新山城市转型中心(UTC)的设备,让人民享有更舒服和有系统的服务环境。

陛下也要求联邦政府维修和提升所承建的柔州公路,如将柔佛州境内的南北大道路段扩建成6条车道、将士乃迪沙鲁大道扩建为4条车道,以及修护新山往来丰盛港的路段。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