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6日讯)公正党主席拿督斯里安华呼吁对党选成绩不满的党员们保持冷静,并承诺党会对成绩进行稽查,党员们应耐心等待。

他也促请党员勿学习“其他充满谎言的政党”,惟他并未点名哪个政党。

Advertisement

“有关遴选新的公正党领袖,我已强调,我正面看待。有个非常明确的信息,即党需要一个新的领导层带来更多正面的变化。”

“但是,身为一个人民政党,必须要有包容的精神。而我们不曾偏离这原则。”

Advertisement

“改革是必须的,它需要士气,需要人民的支持。”

Advertisement

安华是于今日透过脸书发布视频,这么指出。

他说,以扎丽哈为首的公正党选委会已在处理所接获的投诉,并会详细调查有关违规的指控,党员们必须给予选委会时间处理。

Advertisement

他续说,党在选委会完成任务后,已委任独立稽查公司调查此事,这不会花太长时间,因党必须为即将来临的大选做准备。

“身为一个政党,这是我们的强项。如果我们谈透明度、谈诚信,我们就不要学习其他没有勇气及充满谎言的政党。说到法务稽查,他们就已感到害怕。但我们不是,如果有的话,我们就会调查。”

惟他并未点名上述所说的政党。

他也说,目前稽查小组要求要更多时间进行稽查,因此党最高理事会已同意将全国代表大会延期至7月15日举行。

安华也是波德申国会议员,他早前在与前首相拿督斯里纳吉公开辩论沙布拉能源公司课题时,一直重复提及该公司应进行法务稽查。

公正党选委会在今年的党选接获至少200宗投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