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瓜拉登嘉楼8日讯)伊斯兰党元老慕斯达法阿里认为,该党必须重新部署应对大选,包括效法2008年的大选战略,与诸如民主行动党等反对党建立选举合作协议。

也是伊党前总秘书的他说,上述协议不是真正的结盟,这个概念也相当适合伊党,因为伊党不会因此受到任何一方的“约束”。

Advertisement

马新社报导,他今日向记者分析,这个策略在2008年全国大选奏效,当时紧密合作的反对党带来相当强大的效果,直挫国阵丢失三分二优势。

“我认为,伊党可以给土著团结党主席丹斯里慕尤丁空间,详细商议此事(选举合作协议)。

Advertisement

“尽管我们迫于与行动党合作,但没关系,因为终极的目标只是要确保反对党出战的议席不会重叠,上演一对一的直接对垒。”

Advertisement

拥有48年从政经验的慕斯达法指出,上述协议是恰当的方案,因为目前没有任何盟体或阵线,可以赢获国会的三分二议席。

“此外,也没有政党能独自囊括简单多数议席(112席),只有透过选举合作协议,民主和平衡的政府才能诞生。

Advertisement

“我们不会让特定的政党过于主导,为了人民的福祉,必须有强大的制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