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8日讯)一马发展公司(1MDB)前顾问局成员丹斯里西迪哈山(Sidek Hassan)透露,国阵执政时期,众部长曾被鼓励动用1MDB的财务资源,来推动各自选区的项目。

他昨日表示,自己相信成立1MDB的用途,是作为国阵的政治基金。

Advertisement

他今日在法庭上续说,上述论述是他所了解到的,但他也同意自己没有确凿证据来证明这一点。

西迪哈山也是前政府首席秘书,他举例,当时在一场内阁会议中,有提及1MDB基金的问题,而部长们被告知可以提出任何项目提案,而之后可使用1MDB基金来进行该些项目。

Advertisement

他解释,1MDB基金是用于资助部长选区的项目。

Advertisement

当询及为何相信是国阵的政治基金时,西迪哈山表示,部长都是国阵成员。

他说,前首相拿督斯里纳吉当时身兼多职,既是首相又是财政部长,而内阁会议确实都讨论与政府政策有关的事项。

Advertisement

不过,当主控官拿督斯里哥巴斯里南表示内阁不应讨论政党政治时,西迪哈山认为,政府政策可以是由执政党决定的政策。

“我一直是一名公务员,政府政策是执政党的政策,无论是国阵或是任何名称,政府政策都出自于执政党或联盟,所以你无法区别这两者。”

另外,西迪哈山也同意,纳吉确实曾在内阁会议提及沙地阿拉伯捐赠的政治献金。

至于询及纳吉是否在内阁会议里提及他与年轻富商刘特佐的关系时,西迪哈山则表示不记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