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庇4日讯)行动党秘书长陆兆福认为,首相拿督斯里依斯迈沙比里应该向巫统领袖,仔细讲解中央政府与希盟签署的“政治稳定及转型谅解备忘录”。

“可能这些领袖的马来文不好。我建议首相跟他们解释一下这份备忘录。”

Advertisement

根据《自由今日大马》报导,陆兆福今日为行动党沙巴总部主持推介礼后,召开记者会时如是指出。

他说,这些巫统领袖似乎对中央政府与希盟签署的备忘录很混淆,所以才会持续唱反调。

Advertisement

“他们互相指责不了解备忘录。我今天看了一则新闻,雪州巫统宣传主任依斯汉(Isham Jalil)责怪一名巫统领袖帮腔行动党,以及复述我说过的话。”

Advertisement

稍早前,依斯汉质疑来自巫统的通讯及多媒体部长丹斯里安努亚慕沙,指后者在备忘录议题上,一直帮着行动党说话。

这是因为安努亚慕沙曾说,备忘录并无截止日期,并指朝野当初的协议是,7月31日前都不会举行大选。

Advertisement

对此,陆兆福直言:“一如往常,他们(巫统)一直指责行动党的影响力大到可对巫统领袖发号司令,控制巫统领袖谈话内容。又是行动党的错。”

另外,陆兆福说,行动党已全面做好准备迎战第15届大选。

“在沙巴方面,最低目标是捍卫原本的3个国席,即亚庇、山打根、及丹南(Tenom)。”

他说,至于想要出征额外的议席,则会跟希盟成员党及其他有意合作的政党协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