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3日讯)高庭今日驳回前总检察长丹斯里阿班迪起诉行动党依斯干达公主城国会议员林吉祥诽谤的诉讼。

根据《当今大马》报导,承审法官拿督阿芝玛(Azimah Omar)谕令阿班迪需向答辩人林吉祥支付8万令吉堂费。

Advertisement

阿芝玛在宣读100页长的判词时,以其他诽谤案为例,包括公正党主席拿督斯里安华起诉卫生部长凯里诽谤案,并指林吉祥2019年发布的题为“认为大马正在通往正直之路的危险谬误”文章中,并无诽谤元素。

她说,林吉祥文章内容是有理据的,尤其前首相拿督斯里纳吉在SRC贪污案中被高庭定罪。

Advertisement

“因此,驳回起诉人(阿班迪)的索赔申请。”

Advertisement

阿班迪的代表律师为维斯瓦纳丹(M Visvanathan);林吉祥的代表律师为蓝卡巴星和桑吉柯(Sangeet Kaur Deo)。

林吉祥的文章内容指,阿班迪同谋和涉及刑事活动,尤其是1MDB丑闻,同时也指对方没诚信和不道德,还滥用当时总检察长的职权。

Advertisement

阿班迪是在2015年7月27日至2018年6月4日出任总检察长。

2019年7月5日,阿班迪入禀法庭,起诉林吉祥2019年5月6日发布的文章涉及诽谤。他指责林吉祥故意破坏其形象和信誉,捞取廉价宣传,让他在家庭、朋友及法律界专家前蒙羞。因此,他要索取1000万令吉的普通赔偿、惩戒性赔偿和法庭认为适当的赔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