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0日讯)国内首名在2010年吹哨者保护法令(711法令)下被控者,即涉嫌迫害向反贪污委员会检举其不当行为员工的大马教育全球服务(EMGS)前副总执行长瓦菲,今天获地庭无罪释放。

马新社报导,法官苏珊娜是基于控方无法举证37岁的被告表罪成立,因而作出上述裁决。

Advertisement

“在聆听控方证人的证词、辩方律师和主控官陈词后,法庭认为控方无法举证证明。

“因此,被告无罪释放,并归还1万5000令吉的保释金,至于之前择定的审讯日期将腾空。”

Advertisement

瓦菲被控煽动EMGS主席拿督阿都拉曼对一名吹哨者展开伤害行动,即签署一份终止员工服务文件,以报复该名员工向反贪会揭露其不当行为。

Advertisement

被告被控在2020年1月9日在EMGS办公室犯下上述罪行。

他因而在吹哨者保护法令第10(3)(b)条文下被控,并可在第10(6)条文下被判刑,一旦罪成,最高可罚款10万令吉,或监禁15年,或两者兼施。

Advertisement

在法官宣判后,瓦菲与坐在法庭民众席的妻子相拥庆祝。

本案主控官是来自反贪会的莫哈末阿菲夫副检察司;瓦菲的代表律师是拿督峇吉星。

此案从2021年4月27日开审,总共传召17名控方证人作证,包括2名主要证人EMGS主席阿都拉曼和总执行长沙希努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