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0日讯)行动党中委雪芙拉指出,那些认为行动党是华裔大多数政党的马来人应该入党,以行动直接纠正此事。

她在接受《Malay Mail》专访时坦言,没有政党是完美的,但行动党一直不分种族,给予新领袖机会,所以这是反对共同体政治的理想选择。

Advertisement

“对我来说很简单,越多的马来人加入行动党,我们就会更均衡。”

“因为人们常说行动党是华基政党。而你若是马来人的话,你应该加入,你就知道真实的情况是怎样。”

Advertisement

行动党在近年来一直积极推动吸引更多非华裔党员,尤其是马来人,尝试赢得马来人的支持。

Advertisement

惟上个月的行动党党选中,似乎显示行动党的目标在倒退,因雪芙拉是唯一票选的马来中委。

至于上届马来中委——东姑祖布里及再里尔则不获党员青睐,无法以高票挤入中委初选名单。

Advertisement

无论如何,东姑祖布里最后也与行动党元老林吉祥的政治秘书谢瑞詹(Syahredzan Johan)一起受委为中委。

拥有42席的行动党目前是国会最大党,接着是巫统(38席)及公正党(36席)。东姑祖布里是行动党唯一的马来国会议员。

也是彭亨吉打里州议员的雪芙拉忠告欲加入行动党的人士,尤其是马来人,必须接受多元种族与文化,并做好因加入火箭而被攻击的准备。

她续说,像巫统这样的政敌会常常指责行动党是反马来人及伊斯兰,因此加入行动党的马来人会被标签为种族叛徒。

“他们必须明白他们想为自己做什么,还有他们想为党做什么。”

“我到现在仍背负着各种骂名,其他马来领袖也是这样。你必须要坚强面对这些。”

“但如果你对这样的情况已习以为常,你知道怎么做一名好的穆斯林,你仍可以秉持自己的价值观,那就没有问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