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山19日讯)柔佛州卫生及团结委员会主席林添顺表示,柔州目前缺少1万5000至1万8000名护士,他指将向卫生部长凯里反映该问题。

他说,本地护士流失的其中一个原因是为了更优渥的待遇而选择到新加坡工作。

Advertisement

此外,医院数量的增加也是造成该州护士短缺的因素之一。

林添顺今日为柔佛州级“国际护士节”庆祝活动主持开幕后,向媒体这么表示。

Advertisement

“目前,柔佛州内共有1万2533名护士,当中包括政府医院的8777名护士,19名合约制护士、以及在私人医院的3737名护士。”

Advertisement

他表示,按目前护士的总数,等于一名护士需要照顾297名病患,但标准应该是一名护士照顾200名病患。

“我最近访问柔佛州内的私人和政府医院时,大部分卫生人员都向我表达了他们的担忧,即很多毕业生为了更优渥的薪酬待遇而到邻国工作。”

Advertisement

“他们是在新加坡担任护士,但由于汇率的关系,他们的薪水与大马的专科医生相当。”

他表示,柔州政府无法掌握在新加坡工作的本地医生和护士人数,但这个数字每年都在增长。

他估计,在令吉贬值的情况下,可能会有更多的大马人包括医生,为了更好的工作机会而前往新加坡。

林添顺表示,柔州政府将致力于留住人才。

他表示,目前柔州的护士短缺问题仍然受控,他将尽快向卫生部长凯里反映此事。

与此同时,他希望政府开设更多的护理课程,为政府和私人医院培养更多的护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