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莎阿南19日讯)涉及杀害蒙古女郎阿旦杜雅的特警西鲁阿兹哈,是在没有获得上司的同意下,将军火带出武吉阿曼武器库。

马新社报导,负责调查此案的东尼鲁甘(Tonny Anak Lunggan,42岁)警监向高庭证实上述说法,他说:“是的,我同意,没有高级警官允许西鲁从武器库取出军火。”

Advertisement

阿旦杜亚在2006年来马来西亚期间,遭西鲁以及另一名特警阿兹拉杀害及炸尸,他的父亲沙里布提出民事诉讼,起诉西鲁、阿兹拉、政治分析员阿都拉萨以及大马政府。

东尼鲁甘是阿旦杜亚命案的调查官,他今日以证人身份,接受代表政府的高级联邦律师哲迪祖来纳以及沙里布代表律师桑吉卡勿的交叉盘问。

Advertisement

他说,根据武器库的登记纪录,在第20页,有人以“伍长(Corporal)编号125591”的身份登记,签名取出编号S98756的枪械。

Advertisement

他说,Corporal 125591是西鲁的警员编号,而被取出的武器是MP 5(S)。

他继称,根据纪录,该武器在2006年10月4日被取出,然而在同年10月30日早上8时15分归还。

Advertisement

东尼目前隶属武吉阿曼检控与法律组,他同意哲迪的说法,即在2006年,西鲁以及阿兹拉并没有参与任何特别行动,也没有上司向他们发出相关指示。

接受代表阿都拉萨的律师曼吉星提问时,东尼声明,阿都拉萨涉案仅假设,更强调他是经过全面的调查后,建议提供阿都拉萨教唆杀人。

“这(教唆)罪状是根据我们所收集的证人以及专家口供为基础而设立的,不是假设。”

沙里布是在2007年6月4日,与妻子、阿旦杜亚两名孩子联合起诉上述4造必须为阿旦杜亚之死负责,索偿1亿令吉。

在诉讼书,起诉人指阿旦杜亚的命案,令他们承受精神以及生理创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