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0日讯)随着夜店时隔两年后将于本月15日重开,业者透露,政府或在营运标准作业程序(SOP)中禁止跳舞。

《自由今日大马》报导,尽管政府尚未公布SOP,但近日出席卫生部会议的业者指出,最新的SOP或不允许消费者跳舞及有密切接触。

Advertisement

工业联盟联合创办人拿督大卫古鲁巴丹(David Gurupatham)说:“SOP或禁止跳舞,同时也要(业者)控制人潮,确保夜店不会过于拥挤。”

“我们都不希望有任何可能导致夜店再次关闭的因素。”

Advertisement

他补充,随着夜店重开,预料将会有15万至25万名员工在暌违两年后,重新返回工作岗位。

Advertisement

另一方面,大马餐饮与娱乐公会(PPRB)副主席林建寿指出,他对夜店SOP禁止跳舞一事没有疑虑,惟政府必须制定重新允许跳舞的标准。

“若不能跳舞,要维持多久?有什么标准让跳舞可以重新被允许?让我们知道门槛是什么。”

Advertisement

他认为,鉴于目前新冠疫情仍未稳定,因此夜店业者不应对限制人数一事感到不满。

“作为老板,限制人数代表失去机会,但是我们必须在公共卫生所需下寻求平衡。”

卫生部长凯里早前宣布,从5月15日起,国家安全理事会(MKN)不再列有“禁止进行的活动”,这意味着夜店可重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