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治市4日讯)针对槟城中央医院一名实习医生坠楼死亡一事,槟州卫生行政议员诺丽拉敦促卫生部长凯里,关注政府医院实习医生过劳的工作环境。

她今日发文告说,很多实习医生在医院的工作环境并“不人道”,导致他们死亡。

Advertisement

她引述槟城实习医生死亡一案,直斥中央政府没有认真看待此事。

“根据我家人在马来西亚医院的经历,实习医生面对着不合逻辑且不人道的工作时间,这是在其他领域鲜少发生的。”

Advertisement

她说,她的亲戚因疲劳而经历了27起事故,但不幸中的大幸是,全数幸免于难。

Advertisement

“但她(亲戚)的朋友却逝世了。”

她续说,早前也有一名医生“自杀”,惟未进一步阐述。而她本身也曾向卫生部反映此事。

Advertisement

诺丽拉指出,她得到的回应包括来自政治人物的说法是,这是所有医生必经的成年礼。

“这就像医学界公认的文化。”

她说,她的儿媳在英国一家医院的加护病房工作近3年,但那里的工作情况都很人道。

“州卫生局指超时工作是基于缺乏人力,但我们还有很多医药系毕业生仍未获得安置,或仍在等待派遣。”

她认为,卫生部继续允许决定生死的医生继续在这样的环境下工作是说不通的。

“他们(医生)怎么能够在这样的环境下工作,尤其是在医治病人的时候?”

根据《The Vibes》报导,槟城中央医院一名实习医生,日前在位于柑仔园一带的办公室坠楼死亡。

另一方面,槟州第二首长拉玛沙米认为,该名坠楼的槟州医院实习医生是被欺凌的受害者。

有鉴于此,他促请有关当局不应该轻易将实习医生的死亡列为“突然死亡”看待,因早前也有实习医生指控说在相同的议员被欺凌。

“这不是第一单案件,2年前也有医生死亡的案件。”

他警告说,除非院方和卫生部严正看待此事,否则类似的事件或会再次发生。

他声称,他曾听说有关实习医生必须面对“被骂、被呼喝,目的是好像要在他们有所决定之前摧毁他们斗志的团训”。

《Malay Mail》正尝试联络凯里取得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