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5日讯)马来西亚与印尼联合工作小组每3个月将检讨雇佣印尼家庭帮佣成本结构,确保符合当前需求,并考虑到交通费用和健康检测成本变化。

马新社报导,人力资源部长拿督斯里沙拉瓦南在文告指出,两国在4月1日签署的聘雇和保护印尼家庭帮佣谅解备忘录已同意此事。

Advertisement

“这份新签署的印尼帮佣备忘录是改进之前备忘录,即成本结构仅概述所涉及的组成部分,但没有制定价格。

“在执行之前备忘录出现很多问题,因为固定成本架构,与当前市场相比太低,导致雇主必须支付更多费用才能获得印尼帮佣服务。”

Advertisement

尽管如此,他说,新备忘录可以解决这问题,通过每3个月检讨成本架构,雇主预计可节省2000至3000令吉的雇佣成本,因为印尼帮佣无需再隔离,除非他们来马检测时确诊。

Advertisement

他提到,两国的所有印尼帮佣聘雇成本包括15个成本项目均由雇主承担,这符合国际劳工组织发布的公平聘雇倡议指南。

他说,我国的成本部分包括移民保证金、保险、健康检查、人头税及工作准证,而印尼则是护照、工作签证、健康证书、能力证书及心理测试。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