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4日讯)尽管政府已放宽食肆营业时间,不过许多嘛嘛餐馆仍缺乏人手无法恢复24小时营业。

马新社报导,马来西亚穆斯林餐馆业主协会(PRESMA)主席拿督嘉瓦哈指出,虽然需求量增加尤其是在斋戒月,但很多嘛嘛餐厅业者的外籍员工在行动限制令(MCO)期间已回国,导致缺乏人手。

Advertisement

他向马新社说,目前PRESMA在全国有9000名会员,只有25%能够每天24小时营业。

他说,该协会已采取多项措施,包括与政府机构合作,吸引本地人在嘛嘛餐馆工作,但还无法解决问题。

Advertisement

因此,他呼吁政府简化引进外劳程序,减轻24小时餐厅业者的负担。

Advertisement

“现在是很高需求,只是没有员工打理我们的业务。想象一下,眼前有收入,我们却接不住。”

Pelita扁担饭餐厅安邦分店经理哈山莫希登受询时说,虽然很多顾客光顾,但人手有限,餐厅尽量提供最好服务。

Advertisement

“虽然缺乏员工,但目前为止我们还能应付上门的顾客。现在才斋戒月第二天,还可以,接下来就不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