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4日讯)前彭加兰峇株州议员拿督诺依占(Norhizam Hassan Baktee)认为,若行动党要摆脱是由华裔主导的印象,那该党必须委任更多马来领袖进入中央执行委员会。

根据《马来西亚前锋报》报导,诺依占说,行动党中委会应该要有至少6名马来代表,这样才符合该党欲在来届大选中,吸引更多马来选民支持的目标。

Advertisement

“无论什么党派,每个人都必须努力确保中委会里有平等的种族比例。”

“只要一天不委任(马来领袖),那马来人就不会相信行动党。”

Advertisement

“不过,行动党领导层还需要更换,尽管该党最近已完成改选,并选出新领导层,但中委会里可见资深领袖的身影。”

Advertisement

“马来代表和老面孔,一直是困扰着他们的问题,他们必须立即解决。”

他说,行动党必须向选民解释,他们委派马来候选人出战的原因。

Advertisement

“行动党必须在此事上保持透明,他们必须解释委派马来候选人,是为了拉票与否?最终,这一切都是由人民判断。”

“另一方面,行动党领导层也需改变,我觉得不止马来人,华人也对行动党在马六甲和柔佛州选的表现,感到沮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