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9日讯)前首相兼斗士党主席敦马哈迪衷心感谢国家心脏中心(IJN)的医疗专家及外科医生在他今年1月入院期间,替他治疗。

根据马新社报导,马哈迪今日在其YouTube官方频道“CHEDET”说,他之所以能康复,多亏上述医疗团队给予的治疗。

Advertisement

“对我而言,这就像个奇迹,我没想到能活下来。我以为要死了,因为我老了,同时也患上严重疾病,首先影响我的心脏,当心脏不好,进而影响肺部,当肺部不好,就影响肾脏等。

“但不知怎样的...或者更确切地说,是医生救了我,后来我出院,也感觉良好,虽然不是100%,至少足以让我继续处理一些我该处理的事情。”

Advertisement

马哈迪认为,这等医术是值得骄傲的,因为这说明大马人无需再出国接受治疗,本地就有能治疗顽疾或重症的医生。

Advertisement

“你知道的,我也是受过训练的医生,我在50年代末及60年代初成为执业医生,当时有所谓的‘特别位’(slot khas)留给大马医生,尤其是马来医生,因为当时医院里的医生统称助理医疗官,没有亚洲人能成为全职的医疗官,因为对马来西亚医生没信心。

“我非常坚信别人能做到的,我们也能。在我的时代(任相时),我一直说大马能,我们是有能力的。”

Advertisement

马哈迪在2个月内已三度进院接受治疗,他在2021年12月17日入院接受全面身体检查;随后在今年1月7日再度入院,进行选择性疗程,直到13日才出院;后来又入院治疗,并在2月5日出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