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8日讯)巫统硝山国会议员拿督斯里纳兹里说,巫统必须避免被人说成是投机分子,还说只有党内“无权”的人才会催促提前大选。

纳兹里说,首相就是巫统的领袖,他不觉得急需要提前大选。

Advertisement

他说,若真的提前大选,当初承诺在疫情期间守护人民的巫统,当心被看成抛弃人民的政党。

“我以为巫统捍卫人民的。国阵把人民摆在第一位。不过,我们反而看到大获全胜的机会(虽然还面对疫情危机),这是为了人民福祉,还是为了党的利益?

Advertisement

“请用用你的脑。别空喊口号。若只是一种口号,我们就变成投机分子了。突然间,我们看到能大赢的机会,就像我们拿下柔佛和马六甲(执政权)。我们必须询问人民,他们才是受苦的人。”

Advertisement

纳兹里今日出席巫统大会时,接受媒体访问时,如是指出。

至于有巫统领袖希望提前大选,纳兹里说,中央政府和希盟签署的政治稳定及转型谅解备忘录,还有一些约定还未实现,例如制定反跳槽法令。

Advertisement

“若我们今天就宣布提前大选,显然我们没诚意推动反跳槽法令。”

昨天,纳兹里说,巫统署理主席拿督斯里莫哈末哈山呼吁今年内举行第15届大选,纯粹是个人议程。

“他(莫哈末哈山)知道,若现在举行第15届大选,国阵赢了的话,那么他会当首相,因为巫统主席拿督斯里阿末扎希还面对一些问题。

“所以,这是个人利益,而不是人民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