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庇18日讯)沙巴首长兼沙巴人民联盟(GRS)主席拿督斯里哈芝芝说,最近正式成为合法政治联盟的GRS里,没有国阵。

根据《Borneo Post》报导,哈芝芝今日主持GRS成功注册后的首场会议后,接受媒体访问时说,GRS的成员党只有国盟、沙巴团结党(PBS)、沙巴国家团结党(STAR)和沙巴进步党(SAPP)。

Advertisement

在申请注册前,GRS是由沙巴国盟(土团党、STAR、SAPP、伊党和民政党)、国阵(巫统、沙巴人民团结党(PBRS)、马华和国大党)、PBS所组成,后来2020年一场沙巴州选推翻由民兴党主导的沙巴政府。

哈芝芝说,巫统和其他国阵成员党的缺席,不会影响GRS在沙巴的政治稳定程度。

Advertisement

他说,这是因为国阵依然是盟友兼沙巴政府的一分子。

Advertisement

“在GRS政府里,我们跟巫统及国阵同在。GRS注册为合法政治联盟,是一个历史性的举措,旨在沙巴取得政治稳定,而巫统和国阵则是我们的盟友。

“藉着GRS的标志,我们希望这个联盟能加强合作,以及为了沙巴发展和更好的未来而团结。

Advertisement

“随着GRS成功注册,这是沙巴政治历史的新篇章。”

他还坚信,沙巴不会面对像半岛的政治局面,即巫统和土团党不和。

“政治是有很多可能性的,但马六甲和柔佛所发生的情况,跟沙巴不一样。”

他还说,大马半岛所面对的政治局面,不会影响沙巴的政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