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打峇鲁17日讯)伊斯兰党总秘书拿督斯里达基尤丁强调,就算国会在近期被解散,进行全国大选,但该党执政的吉兰丹、登嘉楼和吉打州均不会解散州议会,同步州选。

他说,根据州宪法,一届州会为期5年,若从上届大选算起,如今仍不足4年,加上疫情,因此,还未到解散州会的关头。

Advertisement

“相反的,若看看国家当前还饱受新冠疫情的影响,我们觉得这三州还没有必要举行州选举。这是我们的决定,之前也没有出现解散议会的议题,只是最近才有而已。”

马新社报导,达基尤丁也是哥打峇鲁国会议员,他是于今日在服务中心受询时这么说。

Advertisement

另外,针对退出伊党的拿督凯鲁丁指本身不获机会向党部发表意见一事,达基尤丁驳斥这种说法。

Advertisement

他说,党章第16条款阐明,任何党员都能向党甚至党主席发表看法,遑论是作为中委且属于高阶领导的凯鲁丁。

“一名党员无法发表看法是不对的,遑论是一名中委、高阶领导层,他说自己不能向党发表意见,但这(发表意见)是党章赋予的保障。

Advertisement

“相反的,如果我们没有将课题带到会议,那我们能如何发表意见?如果我们出席会议却闷不作声,如何说成是没有给机会发表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