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1日讯)国阵兼巫统主席拿督斯里阿末扎希说,国阵还未决定第15届大选的首相人选。

根据《当今大马》报导,阿末扎希今日在新山受访时说,国阵会先讨论,到底要让巫统副主席拿督斯里依斯迈沙比里或其他人来当国阵的“海报人物”(poster boy)。

Advertisement
“我们拥有协商和集体决策的机制。我们通常会坐在一起协商。之后,我们才会对外宣布。”

他还说,柔佛州选前夕不是宣布国阵“海报人物”的好时机。

Advertisement
另外,阿末扎希认为,柔佛州选结束后,国阵应立即顺势举行大选,以免失去一股前进的动力,并指国阵有信心,一定能在柔佛州选取得胜利。

Advertisement
据了解,依斯迈沙比里的支持者希望先举行巫统党选,试图推翻阿末扎希的领导。

不过,依斯迈沙比里并没公开的挑战阿末扎希的领导,同时也没对提前大选给予看法。

Advertisement
在依斯迈沙比里任相前,盛传阿末扎希想出任首相,唯没办法获得足够的巫统议员支持。

国阵于2018年大选倒台前,阿末扎希是副首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