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日讯)反贪污委员会主席丹斯里阿占巴基透露,随着Astro控股集团前总执行长拿督罗哈娜因涉一马发展公司(1MDB)弊案而被调查,其逾1000万令吉的资产也已被冻结。

“我们要找的是1000万美金,但目前为止,我估计已冻结了约1000万令吉的资金和资产。”

Advertisement
“当中包括在伦敦的住宅,和相关的资产。”

阿占巴基是于今日在记者会上指出,反贪会也会向美国法庭索取有关的供词,以展开进一步的调查。

Advertisement
高盛集团前董事莱斯纳早前在美国就高盛集团前银行家黄宗华涉及的一马公司案出庭时说,他使用从1MDB所得来的资金,在伦敦购买价值1000万美元(约4亿1800万令吉)的住宅给罗哈娜。

Advertisement
反贪会也于上个月针对莱斯纳的供词,传召罗哈娜录供。而最近一次传召罗哈娜录供是昨日。

报导指,罗哈娜在今年2月24日被反贪会传召录供长达9小时。

Advertisement
莱纳斯在供证时点名罗哈娜是获取1MDB资金的其中一人。他说,罗哈娜是他的情妇,尽管当时高盛集团与Astro有生意上的往来。

罗哈娜于2019年辞去在Astro的职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