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山26日讯)柔佛选举今日提名,56个州席的提名中心已在早上9时开放,接受准候选人的提名。

准候选人只能在早上9时至10时期间,向选举官提呈提名表格。

Advertisement
准候选人完成提名后,选举官会在10时后,陆续公布有资格参与竞选的合格候选人。

随着各朝野政党日前陆续宣布候选人名单,柔州选各议席皆将出现多角大混战,参选的政党和联盟就包括国阵、国盟、希盟、马来西亚团结民主联盟(MUDA)、斗士党、民兴党、全民党和社会主义党。

Advertisement
依据各党公布的候选人名单,预计今日将有223名候选人提交提名表格。

Advertisement
截至上周日,选委会共售出894份提名表格。

此前,选委会宣布,在柔佛选举期间,政党获准举办政治讲座和进行面对面的竞选活动,包括沿户拜访。

Advertisement
根据最新的SOP,政治讲座只能在政党办公室和活动室举行,出席人数仅限于包括举办方和演讲者在内的100人,且现场只能提供包装食物。

出席讲座者必须已完成接种新冠疫苗、保持至少一公尺的人身距离和戴口罩。

另外,举办方也必须设立检疫柜台,防止有出现新冠病毒症状者入内。

举办方也必须向警方申请准证,讲座只能举办两小时,且不能超过晚上10时,以及不能有娱乐节目。

政党也获准沿户拜访,但不能超过5人,也不能入屋拉票,只能在篱笆外会见选民和派传单。

柔州选投票日落在3月12日,而军警提前投票日则在3月8日。

柔佛259万7742名已登记选民当中,有257万4835名普通选民符合资格在即将来临的州选举投票。

数据显示,2万2531人是提前投票选民,其中1万零955人是军人及配偶,余下1万1576人则是警员和配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