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1日讯)前首相兼土团党总裁丹斯里慕尤丁指出,曾有人说他靠巫统“法庭群”上位出任首相,但后来他才意识到这些“法庭群”居心叵测,支持他只为换取无罪释放。

慕尤丁今日在面子书撰写长文,直言:“是的,我任相是因为得到国会议员的支持,包括法庭群。有些人反问我,到底羞不羞耻,竟靠法庭群的支持来任相。”

Advertisement
对此,慕尤丁说,他不曾要求当首相,更不曾为了任相而竞选。

“我只是遵循联邦宪法规定。当我获得大部分国会议员的支持时,国家元首就委任我为首相。我受委一事就合法了。

Advertisement
“后来我才意识到,那些给予我支持的人居心叵测。我刚上任几天,法庭群就来找我,要求干涉他们的官司,还他们自由。

Advertisement
“尽管我知道自己的相位,是靠他们的支持得来的,但我对他们说不,因为我不想违背我任相时的誓言。”

慕尤丁说,他不愿为了继续掌权,而典当自身的斗争原则及土团党斗争理念。

Advertisement
“虽然有些人在巫统的党职很高,但我没委任任何官司缠身的人,或被调查的人入阁。

“我做对的事,所以我为什么要感到羞愧?”

他说,有些巫统领袖煽动马来人,要马来人相信他就是叛徒。

“说到仿佛我就是那个‘成立土团党,并与公正党和行动党合作推翻巫统,造成马来人蒙受损失’的人。

“他们试图掩盖一个真相,即巫统前主席拿督斯里纳吉才是背叛巫统的人。是纳吉令一马发展公司(1MDB)丑闻越滚越大,以致于大部分人民讨厌巫统。”

他还说,巫统法庭群一直不死心,坚持要把国盟踢出政府,再重新掌权。

“他们夺回权力的方式是推翻国盟有份执政的州政府,制造州选举。一旦有州选,加上若他们赢了,由法庭群主导的巫统势力会越来越大,并且具有影响力。

“这是国阵赢了马六甲州选后的策略。他们坚信人民重新支持他们,虽然国阵得票率才38.5%。正因如此,巫统法庭群才谋划解散柔州议会,并举办州选。

“他们之所以选择柔佛,是因为柔佛属于巫统堡垒区。若巫统在柔佛州选胜出,他们就会逼迫首相解散国会,举行大选。”

慕尤丁说,虽然巫统副主席拿督斯里依斯迈沙比里贵为首相,但当家的却是巫统主席拿督斯里阿末扎希。

“一旦解散国会,候选人以及谁来领军大选,必定由党主席来决定,而不是首相。”

他说,若巫统赢了大选,通常任相的人选一定是党主席。

“若此事成真,那么巫统法庭群的目的就达到了。他们会重新掌权,自身问题也解决了。

“所以,谁才是叛徒?是我,还是他们?”

慕尤丁说,他作为柔佛人,他相信柔佛选民的智慧,并坚信高价值的柔佛人民不会任由巫统法庭群利用柔州选举重新掌权。

“要打败巫统法庭群也只有一个办法,就是确保国阵在柔州选举失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