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6日讯)随着巫统有意独自上阵柔佛州选,并献议伊党仅出战4个州席,伊党彭亨宗教师理事会主席莫达(Mokhtar Senik )批评巫统恢复自大,想要独揽大权的本性。

据《当今大马》报导,伊党署理主席拿督斯里端依布拉欣昨日透露,此次柔佛州选,伊党希望出战国阵上次大选在柔佛无法拿下的37个州席,但巫统只是献议他们出战4个席位。

Advertisement

对此,也是伊党宗教师理事会(Dewan Ulama)成员的莫达今日在面子书发文称,自巫统从土团党手中夺过首相一职以来,加上巫统在马六甲州选取得压倒性胜利后,巫统更显得急于要在没有土团党和伊党的情况下,独自掌权,现在还想执政柔佛。

“吉兰丹和柔佛巫统拒绝与伊党合作的呼声开始引起回响。在此之前,是登嘉楼巫统率先发声。看来,还想维持国家和谐联盟(MN)的就只剩雪兰莪、玻璃市和彭亨巫统。其他州我不确定。”

Advertisement

他说,巫统在最近几次的补选胜出,也都是因为伊党的协助,但巫统似乎忘了这回事。

Advertisement

“巫统看来已恢复贪婪权力和议席的本性。”

“看起来除了一场败选,没有‘巫师’可以‘救’巫统了。“

Advertisement

莫达表示,巫统的党员比伊党和土团党多,因此该党想要上阵更多议席无可厚非,但也不该多到可以在没有伊党和土团党的情况下,单独组建州政府。

他劝请巫统要谦虚并尊重盟友,并呼吁巫统加强与伊党和土团党的合作,共同对抗希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