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5日讯)希盟成员党预料会根据它们在第14届大选赢下的议席,来分配上阵柔州选举的议席。

根据《马来西亚前锋报》报导,希盟柔佛主席阿米诺胡达(Aminolhuda Hassan)说,其余由土团党赢下的议席,则会在希盟3个成员党之间瓜分,包括有胜算的盟党。

Advertisement
他不排除希盟与马来西亚团结民主联盟(Muda)合作的可能性。

“我们会在今天讨论议席分配,之后再交给希盟主席理事会做定夺。

Advertisement
“目前为止,议席分配只涉及希盟内部,若有跟其他人合作,我们之后会再讨论。

Advertisement
“尽管如此,我们将全面攻打柔州56个议席,而议席分配方面,则会根据第14届大选所赢下的选区来安排。之前土团党与希盟同在时所赢下的议席,则是我们(希盟3成员党)和盟党之间瓜分。”

受询及柔佛大臣候选人事宜,阿米诺胡达说,希盟目前只专注于赢,并给予选民最佳的承诺,让大家看到希盟执政的能力。

Advertisement
“这比我们专注于大臣人选更为重要,因为人民终究会看到希盟的献议是否符合他们所需。

“人民可自行评估此事,尤其是首100天,我们成功兑现诺言,包括提供10立方米免费水措施。”

土著团结党甘拔士州议员拿督奥斯曼在去年12月21日逝世后,有关举行州选举的传闻就不曾消停,因为以巫统为首的州政府,目前仅以一席的微弱优势执政。

国阵在柔州议会掌控28席,分别是巫统14席、国大党2席、土团党11席,以及伊斯兰党1席,希盟则拥有27席,分别是行动党14席、公正党7席,以及诚信党6席。

本月22日,柔佛苏丹依布拉欣御准柔佛州议会解散,从而举行州选举。

本月24日,选举委员会秘书拿督依克马鲁丁指出,选委会将在2月9日召开特别会议,商讨第15届柔佛州选举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