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4日讯)十五碑警区主任阿米希占助理总监指出,警方今日一共传召8名出席“逮捕阿占”(#TangkapAzamBaki)和平集会的人士,以录取口供。

根据马新社报导,阿米希占说,警方传召这8名集会者协助调查。

Advertisement
“警方是援引刑事法典第505(b)条文、2012年和平集会法令第9(5)条文、1988年传染病控制及防范法令(342法令)调查此事。”

他还说,警方之后还会再传召数人录口供。

Advertisement
据悉,今日到警局录口供的人士包括社运分子阿当阿里、行动党社青团总团长李存孝、马来西亚团结民主联盟(Muda)副主席达努莎(Thanussha Francis Xavier)、Muda总秘书阿米拉(Amira Aisya Abd Aziz)、斗士党青年团长阿布哈菲兹(Abu Hafiz Salleh Huddin)、诚信党青年团副团长祖巴尔(Zubair Rahim)、诚信党青年团策略主任阿斯玛里夫(Asmaalif Abdul Adam)。

Advertisement
他们各自在律师的陪同下,今午2时10分在警局录供,并在下午4时15分离开。

本月22日举行的“逮捕阿占”(Catch Azam Baki)和平集会,主要是不满有关当局没对付卷入“超额持股”风波的反贪会主席丹斯里阿占巴基。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