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山23日社讯)巫统总秘书拿督斯里阿末马斯兰说,随着18岁自动登记选民政策生效,柔佛增加74万9731名18岁以上选民,选民人数增幅达约28%,从而成为参选政党的挑战。

马新社报导,阿末马斯兰指出,柔佛在第14届全国大选拥有180万选民,如今落实18岁自动登记选民后,合格选民人数增至约250万人,而56个州议席的选民人数分别增加20%至30%。

Advertisement

“我们知道这情况,并且将其作为政治舞台上的挑战,所有国会议员获得关于已颁布选民总数的汇报。”

他今日出席一项活动后,对媒体这么说。

Advertisement

针对上阵柔佛州选举的巫统和国阵候选人课题,也是笨珍区国会议员的阿末马斯兰说,柔佛巫统将沿用党主席拿督斯里阿末扎希在早前马六甲州选举所设定的“WALI”标准,即有胜算(winnable)、被接受(acceptable)及获得喜爱(likeable)。

Advertisement

提到巫统基层的要求,尤其是巫青团要求委派更多年轻候选人上阵柔佛州选举,阿末马斯兰说,党最高领导层将与州领导层共同做决定。

“然而,像甲州选举般,巫统和国阵推荐的候选人组合是经验丰富的人士和年轻人当中新脸孔,柔佛州选必定将有相同的组合。”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