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乐23日讯)首相拿督斯里依斯迈沙比里提醒有意参政的教师以及社会发展局(Kemas)职员,切勿因热衷参政而忽略本职工作。

根据马新社报导,依斯迈沙比里说,社会发展局等相关机构将会拟定允许参政的详细指南,在获得乡村发展部批准后,供教职人员和社会发展局参考。

Advertisement

“我们须等细节出炉,将决定获准参政到哪种程度......如他们是否能担任党职,获准出席政治活动,不会像之前那样受到纪律对付。

“我们是出于尊重民主允许他们参政,而教专(NUTP)也赞同。尽管如此,不要因此而影响本职工作。”

Advertisement

依斯迈沙比里今天出席百乐县社会发展局职员闭门交流会后,在记者会这么说。

Advertisement

询及有关详情何时公布,依斯迈沙比里相信不会等太久,因为之前已有教育工作者参政的指南,只不过被希望联盟前朝政府搁置。

“现在有关当局将重新检讨,可能会加以改进,我们交由社会发展局处理。”

Advertisement

依斯迈沙比里昨日宣布,允许所有学校教师以及社会发展局职员从政,以尊重民主原则,即所有公民有权从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