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3日讯)柔佛行动党主席刘镇东指出,柔佛昨天宣布的闪电州选,不是考量到人民利益,而是巫统领导层,如前首相拿督斯里纳吉、巫统主席拿督斯里阿末扎希。

刘镇东今日在面子书撰文时说,除了上述两名巫统领袖,会从柔州选举中获益的人包括巫统副主席拿督斯里卡立诺丁及柔佛巫统署理主席拿督诺嘉兹兰。

Advertisement

他说,卡立诺丁和诺嘉兹兰皆是促成柔州议会解散的人。

尽管如此,他说,柔州选举对巫统而言,也不是一项简单的挑战。

Advertisement

他说,首先是18岁投票政策。

Advertisement

他说,我国将在柔州选举见证18岁以上的年轻选民,以及自动登记的选民投票。

“新选民是在本月14日纳入选民册的。

Advertisement

“让18岁以上的青年投票,一直都是行动党依斯干达公主城国会议员林吉祥致力推动的议程。林吉祥自1971年就积极争取,直到2019年7月16日,国会终于通过修宪案,将投票年龄从21岁降至18岁。

“有些人还试图阻拦落实18岁投票政策,巫统曾试图趁选民名册更新前,就设法让柔佛州议会解散。”

他说,第二(挑战)是马来西亚团结民主联盟(Muda)。

“柔佛州选将会是麻坡国会议员赛沙迪所领导的Muda,在成功注册为政党后的第一场选举。

“这要考验Muda和希盟领袖的智慧,以设法站在同一阵线争取最大的支持。”

他说,第三(挑战)是巫统和土团党之间的冲突。

“这场州选对土团党而言,是一场生死战。巫统试图在柔佛终结土团党的势力。柔佛也是土团党总裁丹斯里慕尤丁的地盘。

“这次也是为了确保巫统在第15届大选,不必让步土团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