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打峇鲁22日讯)吉兰丹巫统决定即日起,与丹州伊党断交!

巫统吉兰丹州主席拿督阿末嘉兹兰指出,上述议决是在巫统丹州政治局与丹州伊党无法就国家和谐联盟协议下达致共识而作出。

Advertisement
他说,丹州伊党今午在会议上表示将会维持与土团党的关系,并继续留在国盟丹州之下。该党也重申欲与巫统在国家和谐联盟协议下,继续维持良好关系。

“就丹州的情况而言,我们已议决,任何与土团党结盟的政党,都不会是我们在来届大选的盟友或伙伴。”

Advertisement
阿末嘉兹兰是于今日在丹州巫统大厦召开记者会时,这么指出。

Advertisement
他续说,丹州巫统会在第15届大选中,在国阵的旗帜下竞选。

“这是我们的决定,我们会继续独自前行,如果党领导层有任何决定,作为听话的党员,我们会遵守巫统最高理事会的议决。”

Advertisement
另外,他指出,尽管丹州巫统决定与伊党断交,但只要伊党继续支持首相拿督斯里依斯迈沙比里,巫统的7名丹州议员也会继续支持丹州政府。

“如果有涉及我们一直斗争的宗教或人民的课题,我们仍然可以坐下来一起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