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山22日讯)柔佛看守州务大臣拿督哈斯尼指出,柔州政府决定提前举行州选举,是基于希望赢得强而有力的授权,继续领导柔州。

他说,目前的柔州政府仅以一席的多数优势执政,这情况将会让州政府受到反对党的摆布,尤其是在重要的决策时。

Advertisement
“这不应发生在柔州,而这也是为什么要举行州选的原因。”

“身为柔州大臣,我要向柔州人民寻求全新的委托。这是为了发展并引领柔州迈向成功。”

Advertisement
哈斯尼是于今日在觐见柔州苏丹后,召开记者会这么指出。

Advertisement
他指出,随着原任甘拔士州议员拿督奥斯曼于去年12月21日逝世后,他被迫提前举行州选举。

“我曾经考虑在甘拔士举行补选,但是时机不对,尤其去年12月我国遭受水灾袭击,导致无法进行补选。”

Advertisement
惟基于奥斯曼任期已超过3年,选委会宣布甘拔士州席无须进行补选而悬空。

针对即将迎来的柔州选举,哈斯尼指出,选举委员会会在接获柔州议长苏海山的正式通知州议会解散后,择定日期举行州选举。

他续说,他是在获得柔佛巫统授意,而向苏丹建议解散第14届州议会。

另外,他也透露,国阵成员党将会在近期内商议议席分配一事。

柔佛苏丹依布拉欣今日根据1895年柔佛州宪法第2部分第23条文,御准柔佛州议会解散,从而举行州选举。